AGC是什麼? POC是什麼? POE是什麼? AWB是什麼? BLC是什麼? AES是什麼?

AGC是什麼?

Ans:
AGC是Auto Gain Control(自動增益控制),可提升影像品質,但提升越高,越易有雜訊。

POC是什麼?POE是什麼?

Ans:
POC(PowerOnCable)指的是不需另外的電源線,可透過原有的Cable線進行供電。POE(PowerOnEthernet)也是不需要另外的電源線,可透過原有的網路線供電。

AWB是什麼?

Ans:
AWB是AutoWhiteBalance自動白平衡的縮寫。人類肉眼不論在太陽光下,或是日光燈下,所看到白色的紙都會是白色的,但攝影機中的影像感應器(CCD、CMOS)會記錄光源的色溫,並將色彩忠實還原至成象中。比如,用鎢絲燈泡來照明場景的話,拍出來的影像會偏橘色色調,因此,為了使場景色彩能夠正確的展示出來,會使用AWB功能來讓原來應該是白色的顏色,在成象中看起來和現實更接近。

BLC是什麼?

Ans:
BLC(Back Light Control)背光補償,主要功能是改善背光情況,使暗處增亮。

AES是什麼?

Ans:
AES(Auto Electronic Shutter)電子快門,主要功能是調節曝光時間,使光線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