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防護罩在工業監視環境的重要性

您的工廠/廠房所使用的攝影機是否有使用有國家認證防爆防護罩保護?

當攝影監控器材經過長年的使用,包覆線材的絕緣膠也會因為長時間與空氣接觸逐漸氧化,而讓線材的暴露導致電線走火及火花的發生,尤其是重工業廠房(石化廠、油田、煉油廠、煉鋼廠),以及坐落住宅區的加油站、機場、爆竹廠、無塵室,更需要防爆保護。

p02
粉塵爆炸具有相當大的危險性,以下兩則為粉塵爆炸的相關報導:

【東森ETtoday新聞】研磨鋁粉引發「粉塵氣爆」 彰化自行車零件廠6傷2命危

【聯合新聞】昆山台資廠粉塵大爆炸 調查報告完成

 

防爆電機類產品與安全有直接之關係,全球先進國家對於該類產品之使用,皆有嚴格之規定。p03

經過國家認可機構測試合格之產品方能販賣使用於危險性場所瀚銘科技生產設計之防爆防護罩,經臺灣工研院防爆電氣CNS 3376-0及CNS 3376-1標準認證檢定合格。適用於各石化廠、煉油廠、發電廠等危險場域。

 

凡是呈現細粉狀態的固態物質均稱為粉塵。能燃燒和爆炸的粉塵叫做可燃粉塵;浮在空氣中的粉塵稱為懸浮粉塵;沉降於固體壁面上的粉塵為沉積粉塵。與氣體爆炸相比,粉塵爆炸所要求的最小引燃較大,將近為氣體的百倍,且具有二次爆炸的可能,過程中亦會產生一氧化碳以及爆炸物質所自行分解產生的有毒氣體。瀚銘科技生產設計之防爆防護罩經檢定合格為防水防塵的IP68等級,完全隔絕所有危險粉塵。

 

 

p05

具有高度危險性的工業場域,應搭配國家單位檢驗合格之防爆防護罩產品。

p06

 

瀚銘科技設計生產之「防爆防護罩」、「防爆迴轉台」及其他防爆系列產品,提供中油、台積電、東聯等多家知名廠房使用,經口碑推薦。瀚銘科技之品牌願景為設計各工業場域之監視監控產品,整合工業場域之監視系統,設計生產出高品質、高穩定的監視監控系統,專注生產各式防爆系列產品-防爆防護罩及防爆迴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