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線網路

2017/7/28公佈

來源:http://www.ruodian360.com/2017/product_0303/2650.html

 

無線網路橋接器必須和天線配合使用,常見的無線網路橋接器和天線配合有兩種,一是外置,另一種就是内置。

内置天線正如其名一樣,安裝在無線網路橋接器的外賣内部,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内置天線通常較小,能與網路橋接器一起集成,是網路橋接器和天線渾然一體,方便小巧便於攜帶,缺點是傳輸距離較近,使用内置天線的無線网桥的傳輸距離一般無法超過10公里。

而外置天線則有好幾種不同的形狀,根據不同的用途,可以叫做不同的名字。

例如,以方向來區分:則有定向天線和全向天線。

 

 

 

定向天線信號發射模型

 

定向天線,將微波信號以固定的角度發射出去,常見的角度天線有30度、60度、90度、120度。定向天線的角度有限,但正因為如此,經由它發射出去的微波信號往往能傳輸得更遠,更稳定。缺点是,必須對準天線才能做到良好的微波傳輸。多用作點對點、點對多點、中繼傳輸。

 

 

全線天線

 

全向天線,則是以全方位發射或接收微波信號,它的微波發射形狀有點像“蘋果”,在全向天線的正上方和正下方的微波信號較少,可以說是燈下黑。但它的優點在於,它可以無需對準角度都可以進行無線微波傳輸。缺點是,傳輸距離短。多用於點對多點、中繼傳輸。

 

 

全線天線的微波發射模型

 

另外,天線也分2.4G和5.8G頻率,對應頻率的無線網路橋接器只能和相同頻率的天線配合使用,例如,如果2.4G的無線網路橋接器,那就必須使用2.4G的天線,反之亦然。

天線也可以分為單級化、雙級化天線:

單級化天線,只能用於發射或接收微波信號,單級化天線多用於點對點、點對多點的無線信號的發射或接收端;而雙級化天線則是同時用於發射和接收微波信號,常用於無線微波信號的中轉中繼。

使用哪種天線一般都需要根據現場情况判斷,内置、外置、定向、全向、單級化、雙級化,每一樣都有其存在的意義,用戶也無需太多煩惱,在制定無線方案的時候,供應商的專業技術人員都會根據用戶的實際需求,判斷使用哪種天線,用戶只需知道這些基础的知識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