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業/半導體業耐壓防爆設備-防爆迴轉台之應用

行政院勞動部之公告-防爆迴轉台之選用

p01

石化/半導體事業單位常用的監視器在使用時都會產生若干電氣火花,縱然火花微弱亦有可能直接引爆可燃性氣體而肇災。火災爆炸釀巨災,將造成巨大財產損失和嚴重人員傷亡的風險。對抗火災爆炸最好方法就是預防-使用合格之防爆迴轉台、防爆相關設備。

使用易燃易爆物質的場合在現代工業製程中甚多,如外洩的可燃性氣體與空氣混合達到一定濃度後,雖遇微小電氣火花亦將突然引起氣爆而惹禍,有如不定時炸彈,充滿危機。在可燃性氣體滯留的危險場所,其設置的電氣設備依法應採用構造上可抑制電氣火花能量的合法認證防爆迴轉台。為提升高科技廠房、石化廠等特殊場域的工安指數,

勞委會表示:已公告自101年1月1日起,新安裝或換裝的防爆電氣設備產品-防爆型監視器、防爆相關設備,應向勞委會公告委託的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申請型式檢定合格並張貼合格標章,違反者可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瀚銘科技多年來深耕於高雄,為國內首家推廣並自行生產防爆迴轉台之監視系統整合廠商,瀚銘科技生產之防爆迴轉台更為國內多家石化廠及半導體廠的指名品牌。

有鑑於高雄的氣爆事件,國內開始注重工安規範,作為高雄在地廠商更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瀚銘科技致力於研發合適的工業防爆迴轉台產品,於合理價格內提供品質優良的防爆迴轉台,優良的施工品質與完工服務更是口碑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