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攝影機紅外線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壽命

監控攝影機紅外線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壽命

2017/7/20公佈

來源:http://www.ruodian360.com/2017/product_0209/2638.html

 

目前監控攝影機紅外線重要有三種製作情形:

 

一、

鹵素燈能耗高,發熱量大,是傳統市場上應用的紅外線,應用壽命較短,所以很難適合防爆攝影機配套應用。

 

二、多芯片LED

多芯片LED也有兩種情势,一種是蘊含4到8顆芯片;另外一種是陣列式發光片,含有10到30顆芯片。為什么做多芯片呢?

潛在的實際是:紅外燈照射間隔不夠是因為能量不夠,更多的芯片聚攏在一起,當然能量就大,這樣的話通常照射間隔更遠。這個假如能保障紅外線的光芒的接收率,是對的,但是在接收率不能保障的前提下,再多的紅外線芯片只會造成運行溫渡過高而影響壽命,並不能真正改良紅外線照射的間隔。

總體來說,多芯片的紅外線攝影機在性能方面還是因為普通的鹵素燈,但是多芯片LED因其结構上的固有缺陷没有發光焦点,發光光學系统不合理,有用光效率也對照低。

比方陣列式LED,電流高達1000mA以上,根底只是一分錢硬幣大小,散熱就成為一個問題。而咱們做技術的都知道,LED最怕的就是高熱啊,熱度一高不壞都難呀。

同時,多芯片LED的生產要求非常厲害,每顆芯片都不能有性能上的一點差别,否則一顆芯片壞掉的話傷害的是整體芯片LED的整體。

總體而言,應用在防爆紅外攝影機上面,現有的多芯片技術LED的壽命是遠遠不夠。

 

三、芯片LED

單芯片LED生產工藝簡略,品質容易保障、發熱量低、發光光學系统合理,是做防爆紅外攝影機紅外線理想的器件,實際上應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

所以天然在技術上就偏向單芯片了。但是單芯片的紅外線還是有很多制约的因素,比方有的LED芯片級别很低,雜質超標;有的生產工藝不過關,有漏電景象;有的超功率應用,額定20mA,卻應用50mA以上;有的没有維護電路,或電路設計不合理,這些都會招致單芯片LED紅外線快速壞掉。

要想保障紅外線的壽命,首先要選用高等級的LED芯片。高等级芯片功率大、一致性好、發光效率高、發熱量很小,一顆高等级LED比普通LED的品質好10倍,當然價錢方面也更高。

其次,光學系统設計要合理、發光要均匀、利用率要高、散熱要快。

第三,要嚴厲控制工作電壓。LED對電壓非常敏感,電壓稍高LED管芯就會燒掉;而電壓略低則發光量又會大大降低。最好匹配高質量的開關電源,交流輸入電壓最好從170伏到270伏電壓都能做到較好的稳壓,以適宜頑劣的供電環境。

第四,輸入電源線最好選用抗高/低溫、超柔軟抗曲折的。有一個廠家生產的紅外線,輸入電源線可在低溫零下60度、高溫零上250度正常應用,零下四、五十度線纜仍像絲綢一般柔軟,這樣的產品才值得信賴。

因此在防爆攝影機的紅外線選擇上也有技巧,了解完這些知識,相信在以後的防爆攝影機的選擇中,會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