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一台PoE交換機是否標準PoE供電?

分辨一台PoE交換機是否標準PoE供電?

2019/06/14公佈

 

要了解如何分辨出一台PoE交換機是否標準PoE供電,先要搞清楚什麼是PoE交換機。

PoE供電交換機是指能夠通過網路線為遠端受電終端提供網路供電的交換機,包含網路交換機和PoE供電兩個功能,是Poe供電系統中比較常見的供電設備。

  • PoE交換機的分類
  1. 標準PoE交換機:符合IEEE802.3af、802.3at標準,就是標準PoE交換機(俗稱48V),完整的PoE包括供電端設備(PSE,Power Sourcing Equipment)和受電設備(PD,Power Device)兩個部份,PoE交換機為PSE設備的一種。PSE是為終端供電的設備,也是POE乙太網路供電過程的管理者。PD是接受供電的終端設備(48V國際設備含有PD芯片)。
  2. 非標準PoE交換機:非標準PoE交換機(“非標準”俗稱24V,但非標有48V、24V、12V、5V等)。
  • PoE交換機應用領域
  1. PoE交換機主要給監控(給攝影機供電)、無線覆蓋(給AP供電)、無線傳輸(給橋接器供電)等設備提供網路和電源。

  • 標準PoE供電交換機工作過程
  1. 檢測:PoE交換機先輸出很小的電壓,檢測到含有支援IEEE802.3at/af標準芯片的受電端設備(支援IEEE802.3at/af標準芯心簡稱”PD)。
  2. PD分類:檢測到PD後,PoE交換機對PD設備進行分類,並評估PD設備的功率。
  3. 供電:在啟動期內(小於15µs),PoE交換機從低電壓向PD供電,直到足夠PD需的電壓,為PD設備供穩定可靠的直流電。
  4. 斷電:若PD設備斷開,PoE交換機會快速(一般於300~400ms內)停止對PD供電,並重覆檢測過程以檢測線纜的終端是否連接PD設備。

  • 真假PoE測試方法
  1. 啟動設備,將萬用電錶調至電壓測量檔位,用萬用電錶兩筆分別點觸PSE設備供電腳位(通常為RJ45端口的1/2,3/6或者4/5,7/8),如果測出有48V或者其他電壓值(12V、24V等)穩定輸出的設備即是非標產品。因為在這個過程中,PSE不對受電設備(此處為萬用電錶)做檢測,直接採用48V或者其他電壓值供電。反之,如果測量不出電壓,萬用電錶錶針在2~10V之間跳動,則為標準PoE。因為在這個階段,PSE對PD端(此處為萬用電錶)進行檢測,而萬用電錶不是合法的PD,PSE不會供電,無穩定電壓產生。掌握以上方式,就可分辨出一台PoE交換機是否標準PoE供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