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類網線比超五類網線傳輸速度快?他們到底有什麼不同?

六類網線比超五類網線傳輸速度快?他們到底有什麼不同?

2017/8/18公怖

來源:http://www.ruodian360.com/2017/product_0318/2662.html

 

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是綜合絨布線中經常使用到的網線,一般常用的網線是超五類非屏蔽網線和六類非屏蔽網線。屏蔽網線一般是在強干擾的環境下使用的,布線比較困難,沒有干擾的情况下不會選擇屏蔽網線進行布線。

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在内部結構、導體大小,傳輸速率和傳輸距離上不同。國内六類網線一般都是藍色外皮的,而超五類網線灰色或者淺灰色外皮(不能作為辨别網線的類别,超五類網線也有藍色外皮的。)

六類網線在内部有會一個白色的十字骨架,4對線芯分别置於十字骨架的4個凹槽内,有利於减少線對間的串擾,同時可以提高電纜的平衡特性,可以在安裝的過程中電纜的平衡結構不遭到破壞。大部分的六類網線内部都是附有十字骨架的,有少部分的六類網線是没有十字骨架的,在相關的規範中没有規定六類網線一定要用十字骨架,只要能到達到六類標準就可以了,所以在看網線是否為六類網線時,不能從是否含有十字骨架来分辨。

六類網線的導體大小在0.52mm-0.58mm,超五類的網線導體到大小在0.45-0.51mm,六類網線可以適於千兆網路,超五類網線可以適用於百兆網路。在正常網路傳輸下,六類網線可傳輸200米左右(達標網線),超五類網線可以傳輸150米左右(達標網線)。

六類非屏蔽網線在各項參數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帶寬也擴展至250MHz,六類與超五類的一個重要的不同點在於:改善了在串擾以及回波損耗方面的性能,對於新一代全雙工的高速網路應用而言,優良的回波損耗性能是極重要的。

六類網線的銅芯大小也比超五類的網線大,網線的傳輸距離實際上是和網線的電阻有關,而電阻在一定程度上和銅芯的大小有關,銅芯越粗,電阻越小,傳輸距離也會比較長,傳輸的效果和速率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