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瞭解光纖尾纖嗎?尾纖是什麼結構,有多少種類型?

你真的瞭解光纖尾纖嗎?尾纖是什麼結構,有多少種類型?

2017/9/29公佈

來源:http://www.ruodian360.com/2017/product_0412/2685.html

 

你真的瞭解光纖尾纖嗎?尾纖是什麼結構,有多少種類型?

 

什麼是光纖尾纖?

 

光纖尾纖(The tail fiber),又叫豬尾線、尾線。它是一段光纖電纜,一頭有一個光連接器,另外一端則是一段暴露的光纖。連接器端用來連接設備,而另外一端則通過熔接與其他光纜纖芯相連,這樣可以將插入損耗降到最低。採用機械式或者熔接的方式將尾纖連接到分散式光纜上,可以顯著簡化電纜系統的安裝和維護工作。

儘管存在單根尾纖解決方案,但尾纖可以製作成雌性介面成對固定在接線板上,以連接到終端。此外,尾纖也有雄性介面,直接和光收發器相連。

 

光纖尾纖的類型

 

與光纖跳線相似,尾纖有多個類型,例如單模、多模、單芯、雙芯等等。一般多模尾纖它的顏色是橙色,波長為850nm,能夠傳輸的距離是500m。單模尾纖顏色是黃色,波長為1310m與1550m,它能夠傳輸的距離是10km和40km。下麵的圖片通用ST/SC/LC/FC尾纖的分解圖。

除了上面說到的普通類型尾纖外,還有束狀和帶狀尾纖,這兩種尾纖都是可分支尾纖。此外還有一種特殊的防水尾纖,防水尾纖嚴格按照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IEC標準製造,插入損耗低,回波損耗高,具有良好的互換性和重複推拉性能,使用非常方便。防水尾纖帶有結實的護套和防水密封頭部連接器,可以用於惡劣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