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為監控系统設備選對防雷保護器?

2017/9/8公佈

來源:http://www.ruodian360.com/2017/system_0322/2666.html

 

 

你有没有為監控系统設備選對防雷保護器?

 

随着安防行業的迅速發展,安防監控市場開始進入高速增長期,其中的視頻監控细分市場更為明顯,視頻影像監控的產量占整個安防產業的一半以上,廣泛應用在政府採購、學校、行業應用、交通事業等。而前端監控設備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室外工作的,雷雨天氣容易遭受到雷擊,所以防雷工作顯得格外重要。那麼,在為前端監控設備選配防雷器的時候,要注意是麼要點呢?。

在監控系统中,受保護點内的信號線可以不需要安裝防雷器。但如一定要安裝防雷器的話,那就不能與其他防雷器的等電位連接,也不能接地線。

 

在野外或雷擊頻發區,防雷器的數值應不少於40KA,因為野外環境空曠,地势高,監控系统就會更加容易遭受雷擊的損害,而且感受到的雷電電流大,因此需根據設備所處的防雷區及其耐冲擊過電壓類别和絕緣冲擊電流值等的不同而選用不同等级的防雷產品。

在有使用地線的監控系统中,防雷器是必須共地的。

 

不能漏选防雷器,雷電會從没有安装防雷器的線路進入或者流出那就會造成設備的損壞,因此不能漏选防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