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瀚銘

加入瀚銘

認識你未來的公司

努力成為一家值得客戶所信賴的企業。
努力成為一家值得同仁所付出的企業。
努力成為一家值得社會所讚賞的企業。

我們積極營造人性化的工作場所,在專業能力、管理制度及多職能發展上永續成長,不斷提升及改善品質、流程及服務的核心價值。透過相互尊重、協助、團隊合作,與公司全體、客戶、合作夥伴及社會共享經營成果,永續經營。

1

公司文化

歡迎透過以下的內容更進一步的了解林鉦皓董事長及其帶領的團隊。

以前擁有一項職能(技能)就能做到退休,但現階段的社會快速成長,若是安於保持已有的職能而不願學習成長或是改變,會很容易遇到瓶頸甚至被質疑能力。

1

【永續經營】
對於公司的未來就是希望能夠「永續經營」。希望每一位同仁都能負責、如期完成交辦的工作內容,也是因為有這樣的目標,未來公司導入比較正規化的系統(註1),制度並不是要用來約束每一位同仁的舉止,制度化是要讓各位同仁能夠有效率的完成工作,達成客戶期望的需求,而不是要你綁手綁腳。

公司有了獲利接下來就是共享。

 

註1:
瀚銘科技2010導入ISO 9001:2008,於次年通過驗證;2012導入ERP+EIP;2016導入ISO 9001:2015改版。

3

【閱讀】
多看多閱讀,比別人看更多的資料,獲取更多的資訊才有辦法去做業界的產業分析,了解未來趨勢。
有時候在社群分享資訊給同仁,提供給大家了解整個市場的變化或是發展。
順應趨勢並配合公司的發展及政策,並在未來迎合市場的需求。

【多看】
每天在不同的媒體平台接受到的資訊不下百則,訓練自己判斷哪些是有用資訊、哪些是跟公司的營運發展有關連性。
運用這些資訊來做更好的調整及規劃。

【閒聊對話中了解客需;多學習】
我個人在接洽業務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閒聊。關鍵的東西討論、確認後,提供相關資料回覆。而透過與客戶的閒聊,從中得知對方隱藏的其他需求。從閒聊中挖掘客戶的其他需求,讓他慢慢的信任你,覺得有問題可以找你解決,進而讓客戶產生依賴及信賴。

另外一個就是【多學習】,對於業務的拓展也是很大的幫助。
曾經有個客戶已有長期配合供應商,想要打進去對方的業務其實很有難度,拜訪的那天老闆聊到了某雜誌的文章,而我前天已閱讀過某業界雜誌,因為那當下的侃侃而談,後來我們就成了他的供應商。
有時候關鍵在於–投其所好,使其對你產生信任。

3

【男女都一樣,重點在適得其所】
基本上就是看每一個同仁對於自己工作的態度,職場上該做的本分,能對自己負責,其實性別沒有差別。關鍵還是在同仁自己。男生女生都好,但公司絕不會因性別而有差別待遇。

其實沒有什麼偏見,主要是在職能上有適合。

4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過去公司投入許多時間、精力跟費用協助同仁學習,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現在我的方式換成,有意願學習的同仁公司就培養,不願意就專注本職。但是在同個工作待了一個階段後還是會遇到「天花板」。
願意學習,公司就願意投入;如果不願意學習,那就專注將自己的本職做好。

【辦公室門是敞開的】
跟同仁們的溝通就是用聊天的方式,去了解同仁大概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我辦公室的門打開就是希望同仁有問題可以隨時來找我討論,不須侷限。沒有人天生十八般武藝什麼都會,包含我自己在經營也是一樣。
在不同的狀況下還是有不同的方法來處理,過去的實用經驗現在也可能需要調整。

遇到問題,共同來解決、來修正、來成長。
再厲害的公司領導者也是會出槌,也是會遇到挫折。經營的時候多多少少會判斷錯誤,會覺得找錯人,甚至導致公司營收下滑。但是怎樣去處理呢?最重要的便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錯沒關係再修正,再把事情解決,會是每個人在職場上的成長。

「客戶」其實是比較容易啊!因為客戶是我們衣食父母,所以會站在他們的角度看事情,當我們提出來的東西不是客戶想要的,會轉而思考,那改用什麼方法可以盡量貼近客戶想法?
但是經營企業聆聽同仁的時候往往會不同的思考,在同仁的問題來講的話,我會先溝通,若是同仁溝通到最後還是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堅持自己的認知,溝通無效後,我們會選擇放手。
經營企業時,一般沒有辦法花很長的時間去了解或是教育。在我的立場來講,能夠幫的我盡量幫你,但關鍵是同仁自己的態度是否能轉換。
同仁無法認同我們會選擇放手,但是,客戶不能放手

4

【學習成長】
遇到問題解決、發生錯誤修正,問題解決後如何讓自己有成長。

不管是在瀚銘或其他職場,學習成長能夠幫助你在之後的職涯有更好的規劃

【歸零】
最主要是說求職者是不是能適應瀚銘?每個公司的企業文化、主管的管理模式可能都不相同,但是否以「歸零」的心態去看你未來的職場,才是關鍵。而不是總拿以往的公司來「比較」。

在不同的職場維持熱情,維持一定的工作水準。

【看書/運動】
興趣:大概就是看書、運動。
挑戰去做些不敢做的事情,譬如說騎登山單車。
專長:在不同階段怎麼讓自己面對與現狀不同的挑戰,剛進入職場的人可能需要技術層面、業務能力這類專長,慢慢的會需要財務層面、人力資源層面、資訊管理層面,每個階段會有不同層面的需求專長。
才藝:…可能想要當農夫吧。平時整理園藝的時候,可能花上個大半天,接觸那些植物、泥土時,比較不會想工作上的煩惱啊、壓力什麼的,會想說這個植物在我手中怎麼長得更茂密、更綠油油,看到這些心中都蠻愉快的。

其實種田滿有趣的啊!

笑話不會特別記…笑笑就忘記了,真的想不出來。(笑)

每天工作壓力大,私底下喜歡輕鬆、自在的打扮。

合作夥伴

小小團隊給您大大承諾!

為客戶需求提供最有價值(品質、成本、速度、完成、客製)的產品與服務,我們堅持以穩健誠信的態度,同中求異的規畫及嚴謹的企業經營,創造雙贏的局面。並承諾對社區及社會進行持續關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