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銘科技 滿足客戶需求造就品牌

瀚銘科技 滿足客戶需求造就品牌

《拓銷篇》瀚銘科技 滿足客戶需求造就品牌                                                    

瀚銘科技在國內工業安控市場已打響名號,為將觸角延伸至海外,打造全新品牌LATUM,提供客製化需求及整體解決方案。主要海外客戶來自新加坡、日本,也透過代理商將產品賣至越南。

說到瀚銘科技也許你不熟悉,但對台積電、日月光、台塑等企業來說,可是監控廠房安全的好夥伴。瀚銘科技投入臺灣工業安控市場已有15年,2010年起創立新品牌LATUM,走向海外市場,提供客戶具信賴感的整體解決方案。

全新品牌 專攻國外目標市場
瀚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鉦皓2003年自行創業,避開商辦大樓、社區住宅安控的紅海市場,專注在工業防爆性安控設備。林鉦皓指出,工業安控領域因為需要相關認證及檢測門檻,因此屬於寡占市場。
2010年台塑六輕工安意外頻傳,隔年經濟部公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要求及指導綱要」,帶動企業對安控設備的需求。瀚銘科技自行研發、設計的產品,符合國家規範且品質優異、價格合理,很快受到南部各大企業青睞,成為安控合作廠商。
在國內工業安控市場打響名號,瀚銘科技希望將觸角延伸至國外市場。面對海外市場,瀚銘科技未採用在臺灣市場使用的品牌名稱Hanmin,而是請來專業顧問公司創造出全新品牌LATUM,並以東南亞及中東市場為主要目標。
選擇將國內外市場的品牌名稱分開,林鉦皓解釋,早期瀚銘科技創立時,只是單純將中文名稱翻譯成英文並沿用至今,沒有打造專屬於Hanmin品牌故事。LATUM的創立,從發音、色彩、圖像到精神等,都經過全面的考量。
Hanmin與LATUM兩個品牌的網站也是分開的。林鉦皓表示,現在許多客戶都是透過網路搜尋找到瀚銘科技。尤其兩個品牌目標市場不同,因此彼此網站獨立更能服務到目標客群。瀚銘科技透過搜尋引擎優化,確保潛在客戶能夠連結到網站。

獎項肯定 提高產品可信賴度
不同於Hanmin工業安控的品牌形象,LATUM沒有強調特定產品線,而是鎖定客製化需求,針對客戶的痛點,提出整體解決方案。林鉦皓說,如果光是賣產品,客戶可以比較的廠家很多,但能夠軟硬整合、拿出解決方案的卻有限。
LATUM創立至今,主要海外客戶來自新加坡與日本,同時也透過代理商將產品賣到越南。對於LATUM的推廣與經營,林鉦皓認為品牌經營沒有短期效益,所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林鉦皓指出,Hanmin也是花了15年的時間才在臺灣市場建立起在工業安控領域的可靠感,因此LATUM必須不斷努力提升在客戶心中的可信度。讓客戶一有需求或一遇到問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LATUM。
在推廣品牌的部分,考量到網路影響力無遠弗屆與相關會展規模萎縮,瀚銘科技投入較多精力在網路行銷,也在雜誌投放廣告。同時,瀚銘科技報名台灣精品,從2015年獲選至今。
說起投入台灣精品選拔,林鉦皓認為儘管不是每一個外國客戶都認識台灣精品,但是產品能被國家級的獎項肯定,無形之中已提高產品的可信賴度。而且台灣精品的行銷推廣方式越來越動態、多元,讓瀚銘科技對台灣精品幫助品牌曝光的效益給予肯定。

使命必達 品牌經營成功之道
從瀚銘科技在台灣精品得獎的產品中可以發現,瀚銘科技的產品研發是從客戶的需求著手。像是獲選為2019台灣精品的高速人臉辨識攝影機,解決過去人臉辨識攝影機靠一臺伺服器處理,若網路斷線,攝影機恐失去功能的問題。
除了獎項的加持,內部人員的對公司品牌的內化也很重要。林鉦皓指出,客戶在意的不是產品規格,而是當遇到問題時,可以得到什麼樣的服務。因此,在瀚銘科技裡,不論職位,每位工作人員面對客戶時,都能同理且適度解決客戶的問題。
「如果對客戶說不知道,下次他們就不會找你了。」林鉦皓說。抱持這個信念,瀚銘科技曾遇過客戶要求協助購買手套、特殊膠及工業水龍頭,需求千奇百怪。儘管不是瀚銘科技的業務範疇,但瀚銘科技仍使命必達,盡可能的服務客戶。
不會覺得這些要求無理嗎?林鉦皓搖搖頭。他反而覺得這是客戶信任瀚銘科技的表現。當客戶有任何需求或問題時,心中第一個想到的是瀚銘科技,對林鉦皓來說,就是成功的品牌經營。

經營品牌理念:
解決客戶痛點,讓客戶產生信賴感,當他們有需求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瀚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