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供電你確定網線選對了嗎?

2017/9/22公佈

來源:http://www.ruodian360.com/2017/product_0410/2682.html

 

PoE供電你確定網線選對了嗎?

 

 

PoE標準介紹

 

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PoE,簡單的說PoE乙太網供電(PoE,Power over Ethernet)是一種利用網線給設備提供直流電的技術。

IEEE2003年6月批准了IEEE802.3.af標準,2005年開始制定,2009年頒佈了IEEE 802.3at標準符合這兩種標準的電源設備都可以通過網線給PoE設備分別提供15瓦和30瓦的直流電,這兩種標準一般適合低功率的PoE設備,例如IP電話、無線AP和一些攝像機等。

為了滿足高功率PoE設備的需求,人們後來又制定了IEEE 802.3.bt標準,符合這種標準的電源設備可以給高功率PoE設備提供60瓦甚至100瓦的直流電。但是在給高功率PoE設備供電時,網線很容易發熱,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給設備和網線造成損害。

 

選擇PoE設備供電的網線需要注意什麼?

 

1、網線線徑的尺寸

網線的電阻是網線發熱的主要原因。一般來講,六類網線和七類網線的導體尺寸要比超五類網線的大,而線徑越大,電阻越小,產生的熱量也越少,例如六類網線產生的熱量只有超五類網線的80%。因此,導體越大的網線越適合高功率PoE設備。

 

2、網線的內部構造

網線的構造也是網線發熱的原因之一。根據構造不同,網線可以分為非遮罩網線和遮罩網線,據證明,具有金屬箔遮罩層的遮罩網線的散熱性能比非遮罩網線的散熱性能好,例如在同一環境下,具有鋁箔總遮罩層的六類網線會比六類非遮罩網線多散熱40%,而雙重遮罩(總遮罩層為絲網,線對遮罩為鋁箔遮罩)七類網線的散熱性能也比鋁箔總遮罩六類網線的散熱性能好。

 

3、網線的溫度額定值

網線的常見溫度額定值有60°C、75°C和90°C,而溫度額定值越高,網線內的功率損耗越厲害。如果網線的溫度過高,也會降低其電氣性能,影響網線的物理性能和壽命,但是,與非遮罩網線相比,遮罩網線更加不易受到溫度的影響。

 

4、佈線方式

網線的部署方式也對其溫度具有重要影響,一般來說,如果許多網線紮成一捆放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會造成網線具有很高的導熱性,網線捆紮的數量越多,其溫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