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擁有的夜間監控幫手-星光級攝影機(Starlight Camera)

一定要擁有的夜間監控幫手-星光級攝影機(Starlight Camera)

111

 

顧名思義,星光級攝影機可支援在微光的環境,且無任何輔助光源下,仍然可以顯示清晰的彩色圖像的攝影機。紅外線LED攝影機由於黑白畫面,和拍攝距離的限制,難以滿足低照度場景的拍攝需求,因此衍生出星光級攝影機。

星光級攝影機除了採用了超靈敏度圖像感測器外,攝影機鏡頭同樣影響到攝影機在低光下拍攝的性能。

鏡頭的F值,或者說光圈大小控制著鏡頭的進光量。F值越大,光圈越小,越少的光線通過鏡頭,圖像也比較暗。 在選擇監控攝影機時,鏡頭的F值就非常重要了。 具體來說,最好選擇攝影機帶電動光圈鏡頭,且F值的範圍較廣。

 

註:Starvis = Starlight + Visibility字面翻譯為星光可視,為SONY公司為其新一代CMOS影像感應器支援超高感光度之感光元件技術。SONY公司宣稱:「超越人類的視覺極限」